Featured Video

星期一, 三月 30, 2009

网络的深渊

做功课做到有一点厌倦,决定停笔一下下,让自己喘喘气。大部分的同学们都开始为考试做准备了吧~~而我还得忙忙忙-还有3个presentation要做,还有1份报告还没完成。这个学期,真的有点痛苦哦~~不仅虐待我的精神,也虐待了我的健康,还有每天的心情。

最近我很少上网了。除非是有关功课上的讨论或是找资料,我真的不想上网了。或许,真的厌倦了网络的生活,那种虚拟又不真实的生活。很多人说,网络上找不到真正的朋友和爱情,但我曾经那么的幸运找到了。

网络的发达,渐渐让我们沉迷下去。网络变成了人们生活当中不可缺的工具。然而我,在此时此刻想从这深渊逃出来。一天最少要面对电脑5个小时,比我的睡眠时间还多。不管在把它带到哪里都要战战兢兢,担心一个不小心就被人绑架一去不回头。要不然就是要它帮忙时,没有足够的设施为它维持生命。比起最最最原始的纸与笔,电脑可是麻烦多了。

不知怎么了,很怀念动笔的感觉-很怀念动笔写写画画,动笔写信,动笔写功课。总觉得,动笔写信别有一番滋味,好像可以把自己的心情传达给对方。加上期待对方的回信时的心情,有点难耐,却在收到信时雀跃万分。

对于动笔写功课,就让我怀念以前中学时赶功课的日子,特别是国文写作。由于当时的国文老师是一位百分百超尽责的好老师,中三到中五的每一个星期都要交一份国文作文。我这个大忙人啊,在很多时候都能做功课哦!开会啊吃早餐啊下课啊就连排队进教室都能做功课耶!

而现在呢,都要电脑代劳了。看着相同的字迹,一板一眼的出现在荧幕上,有点纳闷。远方换来的出现在荧幕上的字迹,到底传达着什么样的心情呢?功课上的辛苦,只能用厚厚的报告来说明。然而里面的内容有多少是我们拥有的知识呢?网络让人们的距离接近了,可是是不是连那颗心的距离也被拉近呢?

虽然不能常常见面,一封信或卡片上的字迹让我知道一个人的关怀和思念。比起那快速却模糊的回应,我宁愿等待着那真诚的回信。

突然间,我很想念以前的一切一切,感觉最真实的那一段日子。

2 条评论:

Josephine Tang 说...

看着电子邮件的感觉,3个字:冷冰冰~
没有感觉,没有感情...
但,网路好的地方是:让我们可以看见自己想见却见不到或不敢见的人,让我们知道自己想知道却不敢开口问的人的近况~
不是吗?

Freda Foong 说...

唯有告訴你,我們可以一起haiz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