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Video

星期一, 三月 23, 2009

我很糟糕,这个星期

这个星期的心情不是很好,并不是因为外来的因素,而是自己不能调整自己的步伐。精神状况很差,身体开始出毛病,思绪很难控制-突然静下来,一脸憔悴,无精打采,短暂性失忆,甚至突然晕倒都一一发生在这个星期里。

问我到底问题出在哪里?我不知道。每天都在忙着找资料,忙着看书,忙着写写抄抄,可是脑袋却什么都记不了。考试时间表出了,竟然对课业没有一点头绪。课业呈现作的不够好,英语程度被人批评到不像话,没办法好好兼顾所有的功课。最悲哀的事,还是别人的不好必须由我独自来承担,只因为我是系代。

工作上,还算不错。感激上司与同事的欣赏,愿意让我这个外人来参与。谢谢你们对我的看重以及相信我的能力。我虽然不是最好,但我会要求自己做到最好,以报答你们对我的信赖。

日久见人心,这句话我铭记在心。对于一些面对面告诉我的缺点的人,我真的很感激,因为你们让我知道我错在哪里,让我寻找进步的空间。忠言逆耳,我真的了解。最起码我知道,你们有站在我的立场想过,一旦我越出了轨道,你们会拉我回来。在此,衷心地谢谢你们。

对于一些人,只顾自己说,只顾用本身的眼睛看,没有在乎过人家的人,我想说的是,别人不喜欢你,不是他们的错-是自己的错。没有人是完美的。最悲哀的,是根本不知道自己的错在哪里,也不愿去正视别人不喜欢你的原因。当你觉得别人不对的时候,你有想过自己的所做所为一定对的吗?

昨天,和嘉嘉送近藤先生回日本过后,我们都掉泪了。因为近藤先生是我们第一位日本老师,也是我最后一位日本老师。三年了,如今他回国了。嘉嘉说,三年了,很多都变了,我们也变了。

对呀!我也变了。开始学习放下,开始学习接纳,开始了解别人的想法,开始宽容的对待人家,开始谦虚地学习,开始学习看开。我不能再像中学时那样的嚣张,那样的强势。因为在大学和职场上,那些只会变成失败的因素,别人的把柄,不喜欢你的原因。

为了平复自己不好的心情,我又冲动的买了一样东西。





之前情人节时买了其中一个梦寐以求的香水



我好像越来越迷香水了哦~~下次我要买SHISEIDO ZEN了~~



2 条评论:

kivi 说...

peggy, dun so down...everything will be fine...dun force urself too much....takek..

iris shim 说...

MY dear peggy mui mui,
NO matter how busy u r,
but,
u r human, not a superwoman~
take care urself ya~
miss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