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Video

星期一, 七月 28, 2008

我,很自私,也很幼稚

这篇,应该是与大家分享我在KOTA BAHRU的点点滴滴。在那里,我学习的不少,过得也很开心。自个儿也慢慢的了解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不应该的。然而,我必须把那一切耽搁到下一篇。原因有二:一是照片还没到手,难于利用言语来表达。二是从那里回来后发生一件令我意想不到的事,想在这儿说说我心里的话。

那一通电话,如往常一样-每当我无聊,他就是我最好的听众,听我唠叨。他爱欺负我,作弄我。他会安慰我,让我撒娇。他的存在,并不是很多人知道,因为我不曾和朋友分享过有关他的事。他的存在,或许是一种习惯,知道不管过了多久的岁月,我们的感情依然不变。当他离开时,很不舍,但没有心痛-他是为未来而离开,为家人而离开。对他到底是怎样的感觉?我真的不知道!因为他有别于那个曾经的人,有别于那个暧昧的人。

这一天的电话,很平凡,都是谈些我最近的事,谈些他即将回来的安排,谈些那段曾经发生在我们周围的事。不同的是,他问了我一道问题,一道我意想不到的问题。至今,我不知道要如何作答。对我而言,因为那是一道很深奥的问题。或许对别人来说,它是一道简单不过的问题。但我知道,我给的答案,必须经过深思熟虑,从各方面分析以及假设的思考后才能做答。我,没把握作答。我相信很多人会骂我,会讲我,更免不了说我自私。说真的,对他,我的确很自私。我奢望他继续如以前一样对我,也不希望改变现状。因为现在的我很幸福,我的幸福当中有许多人,也少不了他。

我是一个很笨的人,是一个很自私的人,也是一个很傻的人。我只会作伤害别人的事,也常作伤害自己的事。或许,我又会再一次伤害一个对我好的人了。我,真是无药可救了。

5 条评论:

Josephine Tang 说...

为什么要让自己酱为难?坦白说,如果没有把握让彼此进一步发展的关系维持一辈子,保持原状是最佳的选择...因为没有人可以担保将来会和现在一样美丽...我想,你其实不是自私,只是害怕!害怕失去一个可以让你依赖的好知己...告诉他你的想法吧!支持你!

Freda Foong 说...

的确是自私,但又能怎样呢?唯有向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什么事情都随缘吧~

lemonspeak 说...

自私与否应该不能在这件事上作准吧?
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事,不过有时候的犹豫不断也不是自己想要的。
当然,过于深思熟虑也极有可能苦了自己苦了别人。对自己好一点吧

匿名 说...

其实在感情世界里,没有自私不自私的。 因为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如果他没有想要继续和你一起的念头,就算你再怎样自私也是不会有结果的。她还是会选择自己的路。
可是如果他有心要为你而逗留,你却因为怕伤害他而说谎。他不会知道你的答案是否口是心非。如果他把你善意的谎言当真,认为你没有意思要他为你付出。他就可能会成全你。
你又怎么知道他离开后不会和你一样为这段感情的结束而伤心难过呢。
最后两个人都为同一个感情遗憾,值得吗?
他的前途和意愿由他自己去决定,你能做的事情就是坦白。无论结果如何,你已经没有对不起自己,也没有对不起她。
不要做错了才来遗憾。
不要为结束而伤心,要为开始而快乐。

灵魂-文 说...

>> =yan=: 很感激你的了解,我没有把握,也害怕受伤,你经常都可以把我给看透。谢谢你,真的谢谢你。

>> summer: 我还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就如你说的,随缘吧!

>>lemon:我会尝试对自己好一点的,也感激你们一直以来对我这个毫无贡献的这么好。有你们,我真的满足了。

>>venus:姐,感情上你遇到的比我多。很多时候很羡慕你的勇气。相比起来,我胆小的多,顾虑也多。对于我的决定,看得出他很失望,我也舍不得。但我并非爱他,而是自私的想向他撒娇,自私要他包容我,我并不想为他付出啊!我不想造孽;放了他,才不会害了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