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Video

星期二, 七月 01, 2008

夜深人静时,你想起谁呢?

夜深人静,忙了一整天却没有一点睡意。手头上有截至的报告还没整理完毕,还有工作上的资料还没做完,还有好多好多的事情要处理。但,不知为什么,我只想好好整理房间,整理自己的思绪。

真正在这一行工作,虽然只是一个实习生,扮演的只是一个小助理,然而忙碌的上司自然也会有忙碌的助理。当他有压力时,自然而然我的压力更大。时间固然过的很快,不知不觉已工作了两个月-剩余的两个月应该也会在不知不觉中瞬间而过,特别是接下来的日子将是活动的重头戏,更是分秒必争,还嫌时间不够呢!

想着想着,我真的适合在这样的环境吗?我并非后悔,只是想到未来的日子将会以这样的方式渡过,时间的约束不再容许你浪费时间,虚度青春,更别说是悠悠闲闲过日子了。我,有资格吗?我,有能力吗?我,可以承受吗?真的,在这里我学到很多。我知道我在语文上的不足,我知道我对于事实的不了解,我知道我的表达能力比我想象的差。我变得好渺小,这样简单的实习生的工作都做不好,何时才能独当一面呢?

每当满脑子杂念时,往往我都会选择收拾房间,就好像整理思绪一样。将杂乱的房间整理一番,犹如将自己重整好。当我正在整理抽屉时,两封变黄的信纸落入我眼中。原来我的人生里,曾出现这样的一个人。那是一位只有片面之缘,而我却鼓起勇气得到他的地址和电话的人。曾经对他充满期待,曾经因为他的来信的开心不已,曾经为他每个星期五不睡觉聊电话,曾经希望开信箱会看到他的回信,曾经约定在圣诞前夕见面,曾经因为他的失约的伤心。原来对他有过这么多的曾经。

到现在还没有机会重逢,不晓得以后还可能有这么的一天吗?想见他,并不是为了爱情什么的,只是我想找回当时的自己。如今的我,不敢有期待,不敢有勇气,不敢有约定。人,是会长大的,会改变。但是我希望曾经的那个我并不要消失,那么单纯的我,那么期待的我,以及那么勇敢的我。

不久后的我,将踏入22岁了。此时的我聆听着陶喆的“二十二”,形容的真是贴切。或许,真的,我应该鼓起勇气,寻找这位失散的朋友,寻找迷失的自己。

1 条评论:

Josephine Tang 说...

没有人会是永远的单纯的!不要傻傻的要回头,人是要向前走的啊~也许我真的不明白你的想法吧...只是,我的经验是:过去的就让他过去,猜测永远最美,因为现实也许并不是你所能去接受的!加油吧~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