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Video

星期四, 一月 24, 2008

马六甲之旅2

很抱歉没有时间上载这篇部落格。虽然还不至于忙得透不过气,然而还是必须要保留一些时间为自己的学业打算。相必下个月的我必然会更加忙碌吧!

马六甲之旅2- 2008年1月3日 晴

一早起床已经是将近12点了。或许昨晚夜睡,而且又爱懒床,我欣赏不了马六甲的早晨,连早餐也省了。在等待所有人洗刷整理完毕的时候,我们便在楼下看“在政府部门的日子”DVD。做人嘛,还是要善用时间娱乐自己。

整装完毕后,我们便开始踏上我们的旅程,医饱那饥肠辘辘的肚子。我们这群无头苍蝇,便在鸡场街乱闯一番。其实啊!真的要感谢Johnny这位没有执照的“导游”到处问路,问路人,问店员,问朋友!幸亏,我们只要沿着那条路便能抵达目的地,品尝那闻名的鸡粒饭。

它的特别之处,就是那个饭是圆形粒状的,味道和普通的饭没有差别,而鸡肉嘛!本小姐还觉得不错,至于有多好嘛?我不是一位称职的美食家,所以就不多予解释咯!

肚子填饱后,就往红屋等博物馆出发!由于都是满靠近的,所以就以步代车,一路走下去。马六甲在马来西亚是以古城闻名,当然就少不了许多历史悠久的建筑物。我们感到幸运的是那些建筑物几乎都是建在附近。在马六甲,你会想到什么交通工具呢?想必是牛车和三轮车吧!三轮车嘛,在红屋附近到处都是,而牛车嘛,却完全不见踪影。还记得曾经年少无知的我,曾有过坐牛车的经验。旧地重游,但此景不再,还真是有些伤感。












*郑和爷爷和文文*


*Yee和Johnny*


*文和伟*


*无牌导游用三轮车载白痴乘客*


*古城?感觉上好小哦!*


*风车呀风车!还替StarBucks打广告*

乱闯马六甲超过10件的博物馆后,是时候了!我们是时候修身养性了,前往青云亭出发!青云亭其实就在鸡场街的隔壁街,而我们的车呢!正好就在那两条街道的交叉处。昨天伟一直说到了青云亭要求签,还要为不同的事求!今天就如他所愿咯!我嘛,可以说是第一次求签。或许就是担心求到不好的签,会一直耿耿于怀,对此我总是有所保留。既然已经有第一次驾远途的经验,就来多一次求签吧!4个之中,就算伟最有经验啦!自然而然的,他便是第一个,我们就只好有样学样的跟啦!事实上我们4个所求的签都不错,说真的我衷心希望那个签是灵的。


*青云亭正门*


*我的签!!!*

时间其实还过得蛮快的,又是黄昏的时候了。既然我们就步行到附近的“椰子屋”享用我们的晚餐咯。那一间位于babanyonya街的一间意大利餐厅,给我的感觉就是那种古色古香的地方,感觉其实是超棒的哦!(在一次感谢Johnny这位无执照的好导游,果然有做好准备功课哦!)而且我们还可以跑上阁楼吃晚餐呢!最无聊的,还是拍一堆又一堆的无聊照片,好像那种文艺片那种哦!食物还蛮美味的,环境更不用说啦!值得一提的是那些亲切的服务人员,他们还乐意为我们介绍美食,地方,还任我们指示替我们拍照咯!


*无聊男女*


*回眸一笑(作呕)*


*阁楼的晚餐*

过后的节目呢?我们打算去马六甲河坐船绕一圈,逛逛晚上的马六甲。原本我们看见的码头是在红屋附近的,然而抵达那里时已经没有船了,有点失望的说。一转眼,无牌导游又不见了!原来呀!他去向别人打听码头的所在地,原来晚上是要在另一个地方上船的。到了那里,“船家”说要有一定的人数才会开船,我们只好耐心的等待,顺便沉迷于那夜晚的空气。渐渐的人群多了,船开了。天空的星星并没有当年热浪岛的多和美,但是在这一刻我的心很自在,很平静。虽说马六甲是一个小城市,但对于我这个城市人来说,它还是有那自然的朴素味。一“河”上,不少的外国旅客在河岸边散步,其中还有几家餐厅建在那里。我们几个最初的目的只不过是想和那告诉我们这码头的店家招手以示感谢,过后我们“变本加厉”了!只要是路过的人,我们这几个在船上的无名小卒都会招手打招呼,在餐厅用餐的外国游客还向我们敬酒呢!我和Yee还看到一位外国的帅哥呢!!当时真的很高兴,就好像到那里都充满着热情,心里满满的温暖。绕河一圈后,我们便开始打算为下一个地点烦恼了,该去哪里好呢?


*自恋三人组*


*灯光在那树上,就像河里的星星,为马六甲河闪烁着*


*Eye on Malacca与它那河里的倒影*

突然间我们想起昨晚CC带我们绕过几间夜店,Yee又兴致勃勃的!=P 好吧!就往PureBar出发咯!一路上我们不断地坳Johnny请客,又坳Yee向人家拿电话号码,带着充满期待的心情出发。然而,人生地不熟,而且昨晚不是我驾车所以认路就交给了伟,没有一个会去!没办法,兜来兜去,只好打电话向CC求救询问地址咯!经过指点后,我们很幸运的在10时左右抵达PureBar了。看看里面,怎么空空的呢?还静静的?很诡异耶!左思右想,为了钱包还是省了吧!可怜的Yee没办法要到帅哥的电话咯!不过夜晚才刚开始,哪会这么快就归家去呢?

泡店泡不成,那我们便去泡民歌餐厅咯!我们到马六甲的回音石民歌餐厅去喝茶聊天玩占卜。对于那两位驻唱歌手我们真不敢恭维,我们所点的歌曲都没有唱!或许是太高难度,不想出糗吧!(点戴佩妮,张惠妹,王菲等的歌曲,是否有些刁难呢?)当晚还是Men’s Night,男士有折扣耶!(嫉妒)不过,在我心里记得的是我们一拿到饮料后一直干杯,为我们的小小愿望,为我们新的一年,为我们未知的旅途上不断干杯。试问,这样的时刻会长久到何时呢?


*文和Yee在暗淡中的回音石民歌餐厅*


*Men's Night的两位男士*


*我的饮料-SunShine Tequila*

好啦!倦意开始慢慢的侵入我们了,是时候为我们马六甲的最后一晚画下句点了。然而,这个夜晚并没有这么快就结束!因为,我们归家的其中一条路被封了!!只好左兜右转的找路回咯!怎知,我们要不就是在同一个地方转,就是走到不知名的地方去!可怕!!!我们还不知不觉都到去三宝山都不知道!还亏伟一直要说要在晚上到那里过夜!(三宝山乃华人的坟地,可想而知)最后只好到封路的那里去询问咯!(那里有自愿警卫队)或许是有点累了,脑袋转不来,Yee忘了向他们拿电话!!!还说有个蛮帅的,T_T。不只我们啦!人家警卫队老大也有说以后要来吉隆坡找我们,结果咧?电话没拿怎样找我们咧?(纯粹是我们这群人有点自恋,加上倦意侵略了我们,有怪莫怪。

两点多了,终于回到舅舅家了!我们还说要继续玩UNO,但是等着每个人冲洗完毕的同时,我也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没有评论: